首页 > 成语词典 > 登峰造极
【成语】:登峰造极 
【读音】:(dēng)(fēng)(zào)(jí)
【拼音】:dēng fēng zào jí 
【解释】:登:上;峰:山顶;造:到达;极:最高点。比喻学问、技能等达到最高的境界或成就。
【出处】:南朝·宋·刘义庆《世说新语·文学》:“不知便可登峰造极不?然陶练之功,尚不可诬。”
【示例】:到了清末,梁启超先生的“新文体”可算~。(朱自清《经典常谈·文第十三》)




【相关成语】:
白鱼  比年不  比岁不  大雅  大雅之堂  不能大雅之堂  步步  步月  从善如  从善如,从恶如崩  锋履刃  锋陷阵  高必赋  高履危  高能赋  高去梯  高望远  高一呼  高自卑  界游方 
回路转  侧岭  造极  百嶂  万壑  息心  造极登 
闭门  不敢  不堪  不可  创意  粗制滥  恩同再  跻峰  戛戛独  挢揉  矫揉  救人一命,胜七级浮屠  凭空捏  遣词  巧同  神领意  时势英雄  草昧  地设  无恶不 
必复  将复  则复  不知纪  词穷理  单忧  殚精  殚思  犯颜  泰回  泰来  阳回  涕零  高官  钩深  人臣  昊天罔  河汉无  挥斥八  跻峰造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