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打躬作揖
【成语】:打躬作揖 
【读音】:(dá dǎ)(gōng)(zuò zuō)(yī)
【拼音】:dǎ gōng zuō yī 
【解释】:拱、揖:两手合抱致敬。弯身报拳行礼。表示恭敬顺从或恳求的样子。
【示例】:宝玉见他这样,还认作是昨日晌午的事,那知晚间的这件公案,还~的。(清·曹雪芹《红楼梦》第二十七回)




【相关成语】:
暗锤  八字  搬起石头自己的脚  鸳鸯  天下  不平  避强  不成相识  不相识  自招  插科  嗔拳不笑面  趁哄  趁火  趁热  成群  成团  乘机  乘热  吹吹 
屈节  屈膝  背曲腰  必亲  迁席  自省  自问  自责  自问  蹈矢石  逢其盛  耕乐道  擐甲胄  冒矢石  体力行  先士卒  行节俭  行实践  自菲薄  蹇谔匪 
白日  百堵皆  百废具  俾夜  俾昼  夫人  良图  一眼  不愧不  唱沙  成佛  成群  成双  楚楚  炊沙  炊沙  炊砂  从中  打恭  打拱 
不拜  打恭作  打拱作  指挥  指麾  开门  抟心  盗开门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