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咄咄逼人
【成语】:咄咄逼人 
【读音】:(duō)(duō)(bī)(rén)
【拼音】:duō duō bī rén 
【解释】:咄咄:使人惊奇的声音。形容气势汹汹,盛气凌人,使人难堪。也指形势发展迅速,给人压力。
【出处】:晋·卫铄《与释某书》:“卫有一弟子王逸少,甚能学卫真书,咄咄逼人。”
【示例】:书中攻击杨朱、墨翟两派,辞锋~。(朱自清《经典常谈·四书第七》)




【相关成语】:
怪事  书空  嗟便办  嗟叱咤  嗟立办  嗟之间  怪事  乐嗟苦  书空 
不得已  良为娼  人太甚  上梁山  东敲西  锋芒  富贵  富贵人来  民反  精彩  处此  形势 
观场  看场  看戏  好士  利物  以德  暗锤打  暗箭伤  暗箭中  下里  百年树  百世一  百载树  篱壁  篱落  门户  傍若无  不知饿  悲天悯  北道主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