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弹尽援绝
【成语】:弹尽援绝 
【读音】:(dàn tán)(jìn jǐn)(yuán)(jué)
【拼音】:dàn jìn yuán jué 
【解释】:作战中弹药用完了,援兵断绝了。也比喻处境非常困难。
【出处】:宋·杨万里《钤辖赵公墓志铭》:“公挺身与兵,屡捷。七年,粮尽援绝,势不能复支,遂率所部数千人南归。”




【相关成语】:
得破  歌舞  吹竹  冠结绶  冠相庆  冠振衿  冠振衣  铗无鱼  剑作歌  斤估两  尽粮绝  空说嘴  丝品竹  丸黑志  丸黑子  丸脱手  丸之地  无虚发  雨枪林  指之间 
财殚力  财竭力  成风  吃着不  充类至  除恶务  床头金  春蚕到死丝方  词穷理  粮绝  涂殚  涂穷  途殚  途穷  油干  顶踵  心机  风禾  杀绝  感激不 
有灵  八方支  孤立无  粮尽  嫂溺叔  下推  首尾相  投袂  围城打  以叔  有例可  笔成章  笔立成  鳖失龟  古刺今  古证今 
阿平  哀哀欲  哀痛欲  悲痛欲  奔轶  奔逸  闭关  风清  避世  如带  如发  如缕  如线  若线  于耳  才貌双  人寰  超今  超类  超迈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