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大地回春
【成语】:大地回春 
【读音】:(dà dài)(de dì)(huí)(chūn)
【拼音】:dà dì huí chūn 
【解释】:指冬去春来,草木萌生,大地上出现一片生机景象。有时亦用比喻形势好转。
【示例】:阴历正月初三日立春,当时有~,万象更新之义,故诹吉于初四日。(蔡东藩、许廑父《民国通俗演义》第六十二回夹注)




【相关成语】:
哀莫于心死  百年  百年  百事  抱头  如椽  彪形  勃然  精深  不登  不登雅之堂  不顾  不能登雅之堂  不识  不以一眚掩  难用  如海  才疏志  难用  材剧志 
阿鼻  阿毗  哀感天  哀鸿遍  哀天叫  安身之  参天  摇山  倚天  拔了萝卜皮宽  必争之  开花  别有天  冰天雪  呼天  补天柱  不败之  不留余  不毛之  不牧之 
百折不  百折千  班师  班师  宝山空  不堪  斗转  观望  愁肠九  大地  大地春  荡气  得胜  得胜头  德胜头  不已  返照  电激  路转  凤翥鸾 
白雪阳  笔底  不老  齿牙  触手生  吹皱一池  冰虎尾  蚕到死丝方尽  风得意  风风人  风和气  风化雨  风满面  风夏雨  风野火  风一度  风沂水  风雨露  光漏泄  光明媚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