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低唱浅斟
【成语】:低唱浅斟 
【读音】:(dī)(chàng)(jiān qiǎn)(zhēn)
【拼音】:dì chàng qiǎn zhēn 
【解释】:低唱:轻柔地歌唱;斟:喝酒。听人轻柔地歌唱,并自在地慢慢饮酒。形容一种安乐自在的神态。
【出处】:宋·无名氏《湘湖近事》:“陶谷学士,尝买得党太尉家故妓……,妓曰:‘彼粗人也,安有此景,但能销金暖帐下,浅斟低唱,饮羊羔美酒耳。’谷愧其言。”




【相关成语】:
扒高踩  不高  不识高  不知高  唱浅酌  回不已  眉垂眼  眉顺眼  眉折腰  情曲意  三下四  声细语  声下气  声哑气  首下气  首下心  头耷脑  头搭脑  头哈腰  头丧气 
此和  筹量沙  对台戏  沙作米  吹唇  彼和  浅酌  低吟浅  妇随  入云  迭和  叠和  和而不  枭和  亢音高  鸾吟凤  女随  我和  千古绝  浅斟低 
鄙俚  不知深  才蔽识  才薄智  才疏学  入深  单见  行薄  低唱  低吟  多嘴献  凡才  缝衣  害人不  言深  尝辄止  见寡闻  斟低唱  轻虑  人命危 
字酌  低唱  酌古  句酌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