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倒绷孩儿
【成语】:倒绷孩儿 
【读音】:(dào dǎo)(bèng běng bēng)(hái)(ér)
【拼音】:dào bēng hái ér 
【解释】:绷:包扎。接生婆把初生婴儿裹倒了。比喻一向做惯了的事因一时疏忽而弄错了。
【出处】:《事文类聚前集》卷二十七:“岂有三十年为老娘而倒绷孩儿者乎?”
【示例】:作老娘三十年,今日~,亦复何说!(清·蒲松龄《聊斋志异·念秧》)




【相关成语】:
阿平绝  白黑颠  辕门  本末  冰山易  兵败如山  不识起  不知颠  不知起  背如流  持干戈  持戈矛  持手板  持太阿  持泰阿  打一耙  打一瓦  凤颠鸾  戈卸甲  冠落佩 
巴吊拷  扒吊拷  爬吊拷  拐骗 
教妇初来,教儿婴 
巴高枝  北宫婴  伯道无  呆女  戳无路  戴高帽  郎当  丢下耙弄扫帚  女成行  女亲家  女情长  女心肠  女之情  非同  公子哥  寡妇  虎不食  黄发齿  黄口小  佳妇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