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得胜头回
【成语】:得胜头回 
【读音】:(de dé děi)(shèng)(tou tóu)(huí)
【拼音】:dé shèng tóu huí 
【解释】:头回:前回。宋、元说书人的术语。在开讲前,先说一段小故事做引子,谓之“得胜头回”,取其吉利之意。
【出处】:宋·无名氏《错斩崔宁》:“且先引下一个故事来,权做个得胜头回。”




【相关成语】:
安闲自  昂然自  遨翔自  傲睨  拔十  百思不其解  班师  逼不  必不  不尔  而知  开交  其死  其所  人心  善终  违误  要领  已而为之  已而用之 
哀兵必  百战百  班师得  悲不自  必操  不分  不可  不可  不可  不可  不可  不可  不可  不可  杯杓  桮杓  枚举  其烦  其苦  其任 
阔步  天外  挺胸  独占  傲脑  探脑  不终  到老  而新  如新  相并  相守  偕老  之叹  百尺竿  百尺竿,更进一步  百丈竿  摆尾摇  搬起石打自己的脚  大哭 
百折不  百折千  班师  班师  宝山空  不堪  斗转  观望  愁肠九  大地  大地春  大地  荡气  得胜  德胜头  不已  返照  电激  路转  凤翥鸾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