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丢三忘四
【成语】:丢三忘四 
【读音】:(diū)(sān)(wàng)(sì)
【拼音】:diu sān wàng sì 
【解释】:形容做事马虎粗心,不是丢了这个,就是忘了那个。同“丢三落四”。
【出处】:《红楼梦》第七二回:“我如今竟糊涂了!丢三忘四,惹人抱怨,竟不大像先了。”
【示例】:她经常~,打坏东西,青稞在锅里炒糊了,牛乳挤不干净,甚至割着草会把刀丢了。
★刘克《央金》




【相关成语】:
  魂丧胆  魂失魄  盔抛甲  盔弃甲  盔卸甲  人现眼  三拉四  三落四  下耙儿弄扫帚  卒保车  破烂流  弃甲  争猫 
顶五  顶四  顶五  八难  览四  揽四  白璧  不四  半夜  避军  避君  冰冻尺,非一日之寒  不成  不管七二十一  不四  不壹而  草庐  错四  长年  暮二 
安不  半面不  背恩  背义  沟壑  故旧  宠辱皆  出公  从流  得兔  得意  得意  得意  得鱼  得鱼  发愤  废寝  废寝  负恩  负义 
捱三顶  八万  巴三览  巴三揽  板板六十  版版六十  半三不  臂有  不三不  差三错  朝三暮  楚歌  楚歌  楚歌  倒三颠  低三下  颠三倒  调三惑  调三窝  调三斡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