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丁一卯二
【成语】:丁一卯二 
【读音】:(dīng zhēng)(yī)(mǎo)(èr)
【拼音】:dīng yī mǎo èr 
【解释】:丁:通“钉”,这里指榫头;卯:器物上接榫头的孔眼。丁卯合位,一丝不差。形容确实、牢靠。
【出处】:元·无名氏《抱妆盒》第三折:“要说个丁一卯二,不许你差三错四。”




【相关成语】:
抽楔  俗客  不识一  不知  拔楔  公凿井  ,卯是卯  一确二  逢吉  付之丙  孤苦零  孤苦  梦撒寮  梦撒撩  目不识  解牛  平地起孤  兴旺  未识一  文搜 
安于  傲睨  傲睨  八字没见  八字没  白首  百不当  百不获  百不失  百不为多,不为少  百不  百不  百不  百尺竿头,更进  百动不如  百喙如  百喙  百里挑  百虑  百密 
参辰  丁是丁,  书画  寅吃  寅支  应名点  子丑寅 
关河  河山  金瓯  山川  山河  别无  法门  不管三七十一  不管一  不擒  才贯  朝三暮  秀才  冤家  的一确  丁一确  独一无  八佳人  把刀  分明月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