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耳鬓撕磨
【成语】:耳鬓撕磨 
【读音】:(ěr)(bìn)(sī)(mó mò)
【拼音】:ěr bìn sī mó 
【解释】:鬓:面颊两旁近耳的头发;撕:同“厮”,互相。形容亲密相处。
【出处】:清·曾朴《孽海花》第八回:“顺手拉了彩云的手,耳鬓撕磨的端相的不了,不知不觉两股热泪,从眼眶中直滚下来。”
【示例】:我回想起我们~的日子,心中泛起幸福的暖流。




【相关成语】:
搔腮  闭目塞  避人  不绝于  不堪入  长目飞  不闻  出口入  下首  垂头塞  边风  旁风  盗铃掩  盗钟掩  道听  鼎铛有  东风吹马  东风过  东风马  东风射马 
乱钗横  钗横  楚腰卫  斯磨  厮磨  风鬟雾  风鬟雨  如霜  绿红颜  绿朱颜  沈腰潘  风鬟  云鬟  挦毛捣  霜鬟  霜毛  颜丹绿  衣香  风鬟  云鬟雾 
...
百般折  百世不  不可  擦拳  擦掌  操揉  策顽  砥砺琢  砥行  颠扑不  耳鬓斯  耳鬓厮  刮垢  刮垢  好事多  昏镜重  积谗  历世  砺世  临阵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