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鼎食鸣钟
【成语】:鼎食鸣钟 
【读音】:(dǐng)(sì shí yì)(míng)(zhōng)
【拼音】:dǐng shí míng zhōng 
【解释】:鼎:古代炊器;钟:古代乐器。击钟列鼎而食。形容贵族的豪华生活排场。
【出处】:宋·王禹偁《贤人不家食赋》:“将期乎鼎食鸣钟,宁虞往吝。”
【示例】:拥侯封~,赖朝廷破格推崇。
★明·张景《飞丸记·埋轮没产》




【相关成语】:
拔山举  拔山扛  一脔  春秋  大名  刀锯  调和  铛有耳  铛玉石  成龙去  成龙升  大名  有名  分三足  湖龙去  镬刀锯  镬如饴  鼐调和  食鸣锺  食钟鸣 
哀梨蒸  八珍玉  宰相  中书  帮狗吃  帮虎吃  暖衣  终日  卑宫菲  背惠  敝衣粝  弊衣箪  弊衣疏  弊衣蔬  并日而  不吃烟火  不遑暇  马肝  烟火  之地 
鳖应  百花齐放,百家争  百家争  不平则  都尉  朝阳  电掣  电挚  电闪雷  鼎食  鼎食钟  西应  飞遁  肥遁  肥遯  风不  朝阳  鹤唳  麟出  篝火狐 
暮鼓  暮鼓  掩耳  鼎食  二缶  长弃  大吕  毁弃  毁弃,瓦釜雷鸣  瓦釜  为铎  陈鼎  鼎食  老迈龙  老态龙  漏尽  列鼎  食鼎  暮鼓朝  暮鼓晨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