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箪瓢屡空
【成语】:箪瓢屡空 
【读音】:(dān)(piáo)(lǚ)(kòng kǒng kōng)
【拼音】:dān piáo lǚ kōng 
【解释】:箪:盛饭竹器;瓢:舀水器。吃的喝的匮乏。形容生活非常贫困。
【出处】:晋·陶渊明《五柳先生传》:“环堵萧然,不蔽风日,短褐穿结,箪瓢屡空。”




【相关成语】:
弊衣  豆见色  食壶浆  食壶酒  食瓢饮  壸浆  陋巷  浆壶  一瓢  缊褐瓢 
箪食  箕山挂  陋巷箪  泼大雨  一箪一  依葫芦画  缊褐  照葫芦画 
变星霜  次三番  见不鲜  教不改  试不爽      星霜 
白驹  白手  白首  宝山  如洗  万里  不吃羊肉惹一身膻  不务  砑光  赤手  说嘴  遁迹  遁入  咄咄书  出奇  海阔天  架谎凿  见惯司  衡平  驹留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