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发愤图强
【成语】:发愤图强 
【读音】:(fà fā fèi)(fèn)(tú)(jiàng qiáng qiǎng)
【拼音】:fā fèn tú qiáng 
【解释】:发愤:决心努力;图:谋求。决心奋斗,努力谋求强盛。
【示例】:你越是~,遇到的困难就越多。你得下决心克服一切困难,否则就一事无成。(老舍《鼓书艺人》十七)




【相关成语】:
苍苍  苍颜  丹心  红颜  千丈  青衫  朱颜  百中  百中百  文身  缨冠  左衽  电举  不差毫  不悱不  不绝如  不爽毫  苍颜白  暮至  夕至 
龙愁  填膺  不启  忘食  不顾身  不欲生  不平  风惊浪  时疾俗  世疾俗  世疾邪  世嫉俗  填膺  人神共  填胸  填膺  成疾 
索骥  索骏  别作良  大展宏  悼心失  发奋  翻然改  奋发  感恩  革旧  易虑  钩深  河不出  大志  鸿华构  鸿业远  画地成  进退失  救亡  刎首 
打弱  击惰  击弱  将勇  马壮  则灭  博闻  博闻  博闻  人意  称能  好胜  扶弱  摧折豪  多文  多闻  恶醉  发奋图  繁荣富  奋发图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