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返本还源
【成语】:返本还源 
【读音】:(fǎn)(běn)(hái huán)(yuán)
【拼音】:fǎn běn huán yuán 
【解释】:本、原:根本,原貌。返回原来的地方。佛教说法,指忘了本原的人通过拜佛修行,回到本原状态;或指贬谪人世的仙人又回到仙界。
【出处】:宋·释普济《五灯会元·宝峰文禅师法嗣》:“一年将欲尽,万里未归人,大众总是他乡之客,还有返本还源者么?”




【相关成语】:
慈乌  本朝元  本还元  本还原  哺之恩  观内视  观内照  来复去  老归童  老还童  辔收帆  璞归真  朴归真  朴还淳  朴还真  视内照  我初服  邪归正  虚入浑  照回光 
塞原  塞源  邦以民为  反始  就末  趋末  固邦宁  来面目  末倒置  末源流  同末离  同末异    相毕露  小利微  性难移  支百世  枝百世  加厉  秉要执 
归宗  反老  反朴  反正  返本  返本  返老  返朴  返朴  父债子  告老  告老  故态复  合浦  合浦珠  淳反古  淳反朴  淳反素  淳返朴  醇返朴 
拔本塞  本末  杜弊清  端本澄  端本正  极本穷  家学渊  节流  推委  枯本竭  裂冠毁冕,拔本塞  木本水  正本  竟委  朔流  溯流  世外桃  溯流徂  溯流穷  溯流求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