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犯而不校
【成语】:犯而不校 
【读音】:(fàn)(ér)(bù)(jiào xiào)
【拼音】:fàn ér bù jiào 
【解释】:犯:触犯;校:计较。受到别人的触犯或无礼也不计较。
【出处】:《论语·泰伯》:“以能问与不能,以多问于寡;有若无,实若虚,犯而不校。”
【示例】:惠养民道:“~,何以罚为?”大家微笑,各自散去。(清·李绿园《歧路灯》第五十五回)




【相关成语】:
打牙  东窗事  而勿校  上作乱  言直谏  颜极谏  颜苦谏  干名  毫毛不  河水不井水  江水不河水  井水不河水  明知故  逆天  秋毫不  秋毫无  秋毫勿  人不我,我不  柔而不  王子法,庶民同罪 
不伤  爱博情不专  安枕  白头  百足之虫,断不蹶  百足之虫,死不僵  败兴  半涂  半涂  半途  不用  背道  倍道  倍道  比肩  比屋  后已  不谈  兵在精不在多  并日 
哀而  爱博而情  忍释  释手  暧昧  忘危  离马,甲离身  离马背,甲离将身  按兵  按兵  按捺  暗室  可长  可长  傲慢  八九离十  把持  白黑  白首  白头 
犯而勿  摸金  同年而  短量长  短推长  铢铢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