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冯唐已老
【成语】:冯唐已老 
【读音】:(féng píng)(táng)(yǐ)(lǎo)
【拼音】:féng táng yǐ lǎo 
【解释】:汉朝冯唐身历三朝,到武帝时,举为贤良,但年事已高不能为官。感慨生不逢时或表示年寿老迈。同“冯唐易老”。
【出处】:唐·王维《重酬苑郎中》诗:“扬子《解嘲》徒自遣,冯唐已老复何论。”
【示例】:谢朓每篇堪讽诵,~听吹嘘。
★唐·杜甫《寄岑嘉州》诗




【相关成语】:
暴虎  河暴虎  驩弹铗  生弹铗  唐白首  唐头白  唐易老  下马  再作  重作 
白首  头白  易老  无稽  求马  求马于  求马于  临晋帖  突西施  突西子  虞之治  哉皇哉 
安分守  逼不得  必不得  毙而后  不得而为之  不得而用之  不能自  不为  称赏不  大势  低回不  东隅逝,桑榆非晚  恶贯  方寸  方兴未  过为  鞠躬尽瘁,死而后  鞠躬尽力,死而后  烈士暮年,壮心不  成炊 
怀少  白头到  白头偕  百年偕  百年谐  宝刀不  宝刀未  饱飨  饱以  墨秀  波澜  不知之将至  布袋里  沧浪  长春不  长年三  长生不  陈言  村夫野  打死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