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贵不召骄
【成语】:贵不召骄 
【读音】:(guì)(bù)(zhào)(jiāo)
【拼音】:guì bù zhào jiāo 
【解释】:指显贵的人尽管不希望自己染上骄恣专横的习气,但它仍然在不知不觉中滋长起来了。
【出处】:唐·杜牧《岐阳公主墓志铭》:“贵不召骄,富不期移,是此四者,倏相首尾。”




【相关成语】:
神速  先声  长命富  达官  达官  都中纸  法不阿  贩贱卖  妻荣  夫荣妻  浮云富  逼人  逼人来  不能淫  不淫  浮云  骄人  利达  荣华  显荣 
哀而  爱博而情  忍释  释手  暧昧  忘危  离马,甲离身  离马背,甲离将身  按兵  按兵  按捺  暗室  可长  可长  傲慢  八九离十  把持  白黑  白首  白头 
朝奏暮  朝奏夕  玉楼赴  之即来,挥之即去 
不躁  谄上  破满  富贵  贵不期  怙才  傲自满  兵必败  兵之计  侈暴佚  侈淫虐  儿騃女  奢放逸  奢淫佚  奢淫泆  奢淫逸  生惯养  泰淫泆  佚奢淫  戒躁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