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父债子还
【成语】:父债子还 
【读音】:(fù fǔ)(zhài)(zì zǐ)(hái huán)
【拼音】:fù zhài zǐ huán 
【解释】:父亲生前的债务,由子女负责偿还。也指父辈的过错累及子女。
【出处】:祝兴义《此生此夜》:“我知道自己出身不好,在娘胎就背上父辈罪恶的包袱。就算是‘父债子还’吧。”




【相关成语】:
哀哀  恩同  慈子孝  母恩勤  母之邦  为子隐  析子荷  严子孝  之蛊  蚕母  江东  逐日  追日  不死,鲁难未已  认仇作  认敌作  认贼为  认贼作  献曝  之功 
恩不放  风情月  累累  累累  冤各有头,各有主  冤有头,有主  怨家  多不愁  台高筑 
观场  看戏  爱民如  白刀进,红刀  弄孙  知我  博物君  不当人  不入虎穴,不得虎  不入虎穴,焉得虎  不肖  佳人  草头天  陈谷烂芝麻  之心  吹胡瞪眼  村夫俗  打鸭上架  打肿脸充胖  大雅君 
归宗  反老  反朴  反正  返本  返本  返本  返老  返朴  返朴  告老  告老  故态复  合浦  合浦珠  淳反古  淳反朴  淳反素  淳返朴  醇返朴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