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分香卖履
【成语】:分香卖履 
【读音】:(fèn fēn)(xiāng)(mài)(lǚ)
【拼音】:fēn xiāng mài lǚ 
【解释】:旧时比喻人临死念念不忘妻儿。
【出处】:汉·曹操《遗令》:“余香可分与诸夫人,不命祭。诸舍中无所为,可学作组履卖也。”
【示例】:取笔作诗,绝笔而终,殊无~之意。(宋·李清照《金石录后序》)




【相关成语】:
爱憎  安常守  守己  守已  知足  白黑不  白黑  百口难  备多力  别类  冰解壤  擘肌  擘两  彼此  伯仲  青白  青红皂白  胜负  轩轾  玉石 
疏影  宋艳  宝马  齿颊生  春暖花  撮土焚  零玉  顶礼  礼拜  膜拜  扫地  膏泽脂  古色古  桂馥兰  桂子飘  国色天  韩寿分  韩寿偷  鸟语  拣佛烧 
炒买炒  灵魂  打情  典身  贩贱  公买公  沽名  挂羊头,狗肉  挂羊头狗肉  贱买贵  老王  临敌  买犊  买贱  买空  买犁  买牛  刀买犊  犊买刀  儿贴妇 
安常  山川  不衫不  蹒跚  维艰  步雪穿  承星  戴清  戴霜  戴天  戴玄  戴圆  蹈仁  登锋  登高  葛屦  危行  瓜田不纳,李下不整冠  瓜田不纳,李下不正冠  倒易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