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黑白混淆
【成语】:黑白混淆 
【读音】:(hēi)(bái)(hún hǔn)(xiáo)
【拼音】:hēi bái hùn xiáo 
【解释】:把黑的说成白的,将白的说成黑的。比喻故意颠倒是非,制造混乱。
【出处】:《后汉书·杨震传》:“白黑溷淆,清浊同源。”
【示例】:……君子见斥,不人骤迁,章奏多决中旨,~,邪正倒置。(《明史·聊让传》)




【相关成语】:
不分  颠倒  分明  白沙在涅,与之俱  白山  白往  白纸  弹丸  弹丸  颠倒  粉白黛  粉白墨  风高放火,月杀人  白分明  灯瞎火  灯下火  地昏天  风孽海  更半夜  家白日 
朱朱  璧青蝇  璧三献  璧微瑕  璧无瑕  草黄云  齿青眉  刀子进,红刀子出  藋同心  丁俗客  发苍苍  发苍颜  发丹心  发红颜  发千丈  发青衫  发朱颜  饭青刍  骨露野  骨再肉 
沌不分  沌沌  噩噩  沄沄  然天成  然一体  世魔王  水捞鱼  水摸鱼  俗和光  为一谈  淆黑白  淆视听  淆是非  应滥应  作一谈  举世  流言  龙蛇  过关 
黑白  视听  是非  良莠  乱视听  玉石混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