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歌舞升平
【成语】:歌舞升平 
【读音】:(gē)(wǔ)(shēng)(píng)
【拼音】:gē wǔ shēng píng 
【解释】:升平:太平。边歌边舞,庆祝太平。有粉饰太平的意思。
【出处】:《左传·襄公三十一年》:“文王之初,天下诵而歌舞之。”汉·张衡《东京赋》:“躬自菲薄,治致升平之德。”
【示例】:但一班醉生梦死的达官贵人,却又个个兴高采烈,~起来。(清·曾朴《孽海花》第六回)




【相关成语】:
击筑  慷慨  易水  墨舞  闭门酣  季舞  当哭  暮弦  夜弦  四合  四面  四起  之计  楚舞吴  吹弹  社鼓  社舞  弹剑作  对酒当  纵酒 
百兽率  笔歌墨  抃风  伯歌季  之鹤  长袖善  吴歌  吹弹歌  村歌社  凤歌鸾  龙飞  龙蟠  鸾歌  凤仪兽  歌楼  歌台  歌莺  欢忻  欢欣  人心 
拔宅飞  拔宅上  白日飞  白日上  白日  步步高  暮合  出幽  鼎成龙  之水  腾实  鸡犬  蹇人  教猱  豚犬  暗降  月恒  如日方  入室  官发财 
绝倒  抱不  抱打不  则鸣  盛世  斗满  之论  打抱不  天成  二满三  粉饰太  忿忿不  愤愤不  波息  浪静  合理  交易  无私  正直  沟满壕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