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国色天香
【成语】:国色天香 
【读音】:(guó)(sè shǎi)(tiān)(xiāng)
【拼音】:guó sè tiān xiāng 
【解释】:原形容颜色和香气不同于一般花卉的牡丹花。后也形容女子的美丽。
【出处】:唐·李浚《摭异记》:“国色朝酣酒,天香夜染衣。”
【示例】:于那娉婷妩媚之中,无不带著一团书卷秀气,虽非~,却是斌斌儒雅。(清·李汝珍《镜花缘》第六十六回)




【相关成语】:
如家  安邦定  安邦治  富民  宁家  丧家  亡家  殄瘁  安民  保家卫  闭关锁  殃民  病民蛊  病民害  朝章  朝章  赤心报  通舟  外患  安邦 
黯然失  黯然无  恐怖  变脸变  易容  之言  变颜变  勃然变  不动声  不露神  不露声  不露形  菜蔬之  察言观  察颜观  谄词令  沉湎酒  承颜候  逞妍斗  齿牙春 
哀感  叫地  暗无  昂首  昂首望  昂头  拔地参  拔地倚  白浪掀  白日青  白日升  见鬼  半部论语治  包打  抱恨终  暴殄  悯人  鼻孔朝  鼻孔辽  鼻孔撩 
疏影  宋艳  宝马  齿颊生  春暖花  撮土焚  零玉  卖履  顶礼  礼拜  膜拜  扫地  膏泽脂  古色古  桂馥兰  桂子飘  韩寿分  韩寿偷  鸟语  拣佛烧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