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花好月圆
【成语】:花好月圆 
【读音】:(huā)(hào hǎo)(yuè)(yuán)
【拼音】:huā hǎo yuè yuán 
【解释】:花儿正盛开,月亮正圆满。比喻美好圆满。多用于祝贺人新婚。
【出处】:宋·晁端礼《行香子》词:“莫思身外,且斗樽前,原花长好,人长健,月长圆。”




【相关成语】:
齐放  齐放,百家争鸣  生日  争妍  争艳  败柳残  随柳  笔头生  笔下生  闭月羞  遍地开  波罗奢  步步莲  步步生莲  彩笔生  败柳  之论  宠柳娇  穿纳锦  嚼蕊 
阿其所  爱人  爱素  百年  百年  百年之  百岁之  意思  不怀  不识  不知  逞强  吃力不讨  河山  大树底下乘凉  笃实  笃信  笃学  笃志  多快 
霸王风  百星不如一  羞花  宾饯日  宾餞日  冰壶秋  冰壸秋  不日不  登云  镂云  参辰日  残冬腊  长年累  常年累  嘲风弄  嘲风咏  撑霆裂  成年累  吴牛  春花秋 
八面  不以规矩,不成方  不以规矩,不能成方  履方  方底  方领  方枘  方凿  方趾  方足  功德  功行  骨肉团  矩方  好梦难  毁方投  璧合  空心汤  面面俱  面面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