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荒无人烟
【成语】:荒无人烟 
【读音】:(huāng huɑng)(mó wú)(rén)(yān)
【拼音】:huāng wú rén yān 
【解释】:人烟:指住户、居民,因有炊烟的地方就有人居住。形容地方偏僻荒凉,见不到人家。
【示例】:部队指战员忍饥受寒,翻越高达四千二百多米~的大山。(穆欣《南线巡回·解放西昌之战》)




【相关成语】:
之外  马乱  地老天  地塌天  丰年玉年谷  腹热肠  诞不经  诞无稽  谬绝伦  时暴月  唐无稽  淫无耻  淫无道  淫无度  乐而不  蛮甸  朔漠  而逃  而走  破天 
安然  安然  安忍  留牍  暗淡  暗弱  天日  黯淡  黯然  傲慢  奥妙  懊悔  把玩  白璧  白玉  百尺  百事  禁忌  聊赖  是处 
观场  看场  看戏  好士  利物  以德  暗锤打  暗箭伤  暗箭中  下里  百年树  百世一  百载树  篱壁  篱落  门户  傍若无  不知饿  悲天悯  北道主 
不吃火食  不食  扯纤拉  析产  析生  过眼  过眼云  浩如  灰飞  瘴气  火灭  大话  四起  花雾  露红绿  露红  落纸云  瘴雾  瘴雨  渺无人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