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花花太岁
【成语】:花花太岁 
【读音】:(huā)(huā)(tài)(suì)
【拼音】:huā huā tài suì 
【解释】:太岁:原指传说中的神名,借指作威作福的土豪和官宦。指穿着华丽,不务正业,只专心于吃喝玩乐的官宦和土豪。
【出处】:元·关汉卿《鲁斋郎》楔子:“花花太岁为第一,浪子丧门再没双。”




【相关成语】:
齐放  齐放,百家争鸣  生日  争妍  争艳  败柳残  随柳  笔头生  笔下生  闭月羞  遍地开  波罗奢  步步莲  步步生莲  彩笔生  败柳  之论  宠柳娇  穿纳锦  嚼蕊 
安如  逼人  倒持  粉饰  公钓鱼,愿者上钩  欺人  去甚  阿倒持  仓稊米  仓一粟  公钓鱼,愿者上钩  平盛世  平无事  平无象  丘道广  山北斗  上忘情  岁头上动土  天下  相煎 
千秋  之好  之后  之盟  不登  长命百  寸阴若  蹉跎  度日如  丰年稔  积年累  积日累  累月  枯耘伤  楛耘伤  聊以卒  免怀之  年深  年衰  牛衣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