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鳌头独占
【成语】:鳌头独占 
【读音】:(áo)(tou tóu)(dú)(zhàn zhān)
【拼音】:áo tóu dú zhàn 
【解释】:比喻占首位或第一名。
【出处】:元·无名氏《陈州粜米》楔子:“殿前曾献升平策,独占鳌头第一名。”
【示例】:我国目前蚕茧总产量已超过了日本,国际蚕丝市场上,我们已~了。
★《新华文摘》1987年第5期




【相关成语】:
愤龙愁  里夺尊  鸣鳖应  掷鲸呿  掷鲸吞  独占  跨鲸 
阔步  天外  挺胸  傲脑  探脑  不终  到老  而新  如新  相并  相守  偕老  之叹  百尺竿  百尺竿,更进一步  百丈竿  摆尾摇  搬起石打自己的脚  大哭  鼠窜 
超然  超然  大权  单孑  单枪  得天  霸一方  辟蹊径  步当时  步当世  步天下  步一时  出机杼  出己见  出心裁  出新裁  此一家,别无分店  胆英雄  当一面  到之处 
八斗  鳌头  鹊巢  鹊巢鸠  从二  身体  勿药  风使帆  风望气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