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闭关却扫
【成语】:闭关却扫 
【读音】:(bì)(guān)(què)(sào sǎo)
【拼音】:bì guān què sǎo 
【解释】:却:停止;却扫:不再清扫车迹,意指谢客。关上大门,扫除车迹。指闭门谢客,不和外界往来。
【出处】:南朝梁·江淹《恨赋》:“至乃敬通见抵,罢归田里,闭关却扫,塞门不仕。”
【示例】:时来运转,好汉也有惨遭挫败的时候,他就应该~,往日的荣华不必再提。(梁实秋《好汉》)




【相关成语】:
壁清野  阁思过  阁自责  关绝市  关锁国  关自守  关自主  合思过  合自责  户读书  境自守  口捕舌  口不言  口藏舌  口结舌  口无言  门不出  门不纳  门读书  门羹 
百二  击柝  执钥  执籥  绝市  锁国  自守  自主  紧要  痛痒  参透机  打破迷  东出相,西出将  怀备至  门闭户  门打狗  门大吉  门落闩  门养虎,虎大伤人  情脉脉 
摆袖  闭门  闭门  长虑  长念  杜门  还年  情不可  情面难  病延年  金暮夜  老还童  行求前  之不恭  盛情难  望而  驻红 
千军  闭门却  闭门  闭门  蛾眉  丢下耙儿弄  杜门却  焚香  风驱电  风行电  各人自门前雪  各人自门前雪,莫管他家瓦上霜  各人自门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  刮野  千军  疾风秋叶  犁庭  犁庭  秋风落叶  秋风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