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悖入悖出
【成语】:悖入悖出 
【读音】:(bèi)(rù)(bèi)(chū)
【拼音】:bèi rù bèi chū 
【解释】:悖:违背、胡乱。用不正当的手段得来的财物,也会被别人用不正当的手段拿去。胡乱弄来的钱又胡乱花掉。
【出处】:《礼记·大学》:“货悖而入者亦悖而出。”
【示例】:诉者多矣。神以为~,自作之愆;杀人人杀,相酬之道,置不为理也。(清·纪昀《阅微草堂笔记·槐西杂志四》)




【相关成语】:
言乱辞  并存不  并行不  蔑伦  违天  违天  言行相 
昂然直  把臂  白鱼  半截  避井  避阱  避穽  鞭辟  如归  兵藏武库,马华山  病从口  膏肓  骨隨  骨髓  病由口  不堪  不堪  虎穴,不得虎子  虎穴,焉得虎子  时宜 
爱如己  拔丛  拔萃  拔萃  拔群  白刀子进,红刀子  半路  抱瓮  鼻端  鼻头  闭门不  变态百  机杼  手眼  心裁  新裁  新意  无名  所料  不知所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