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伴食宰相
【成语】:伴食宰相 
【读音】:(bàn pàn)(sì shí yì)(zǎi)(xiàng xiāng)
【拼音】:bàn shí zǎi xiàng 
【解释】:伴食:陪着人家一道吃饭。用来讽刺无所作为,不称职的官员。
【出处】:《旧唐书·卢怀慎传》:“开元三年,迁黄门监。怀慎与紫微令姚崇对掌枢密,怀慎自以为吏道不及崇,每事皆推让之,时人谓之伴食宰相。”




【相关成语】:
食中书  湿肉干柴 
哀梨蒸  八珍玉  中书  帮狗吃  帮虎吃  暖衣  终日  卑宫菲  背惠  敝衣粝  弊衣箪  弊衣疏  弊衣蔬  并日而  不吃烟火  不遑暇  马肝  烟火  之地  周粟 
白衣  浪子  敲牛  山中  鸡教猴  相肚里好撑船 
阿党  安危  盎盂  盎盂  拔刀  拔刀  白首  白首  白头  白头  白眼  白衣卿  白衣宰  蚌鹬  奔走  毕露  表里  表里  表里  表里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