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将遇良材
【成语】:将遇良材 
【读音】:(jiàng jiāng qiāng)(yù)(liáng)(cái)
【拼音】:jiàng yù liáng cái 
【解释】:良材:本领高的人。大将遇上本领高的人。比喻两雄争斗,本领相当。
【出处】:明·施耐庵《水浒全传》第三十四回:“两个就清风山下厮杀,真乃是棋逢敌手难藏幸,将遇良材好用功。”




【相关成语】:
鞍不离马背,甲不离  残兵  败军之  封侯  兵不由  兵多广  兵来挡,水来土掩  兵来敌,水来土堰  兵来迎,水来土堰  兵强  兵微  剥极  不知老之  残兵败  残军败  草率  常胜  入相  出入  大树 
百不一  百年不  百年难  不期而  逢时  忘身  怀才不  风云  良才  千载难  千载奇  千载一  身不  生不  十年九不  食鱼  而安  他乡故知  同舟  邂逅相 
除暴  为娼  别作  乘坚驱  除暴安  存心不  稳泛  负恩昧  高鸟尽,弓藏  广结  好天  吉日  吉日  将遇  狡兔死,狗烹  狡兔死,犬烹  金石  金玉  金玉  精金 
伤锦  不见棺不落泪  不见棺不下泪  薄质衰  大难用  德兼备  高知深  剧志大  茂行洁  茂行絜  能兼备  轻德薄  士练兵  疏志大  雄德茂  朽行秽  优干济  茂学  小试  樗栎庸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