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奔走呼号
【成语】:奔走呼号 
【读音】:(bèn bēn)(zǒu)(hū)(hào)
【拼音】:bēn zǒu hū háo 
【解释】:奔走:奔跑。呼号:叫喊。一面奔跑,一面呼唤。形容处于困境而求援。
【出处】:清·吴趼人《痛史》第十七回:“沿海居民,看见大队鞑船塞海而来。一时奔走呼号,哭声遍野,扶老携幼,弃业抛家,都往内地乱蹿。”
【示例】:勇敢的国民,一经览到二十一条件,群以为亡国惨兆,就在目前,于是~,力图挽救。(蔡东藩、许廑父《民国通俗演义》第四十二回)




【相关成语】:
轶绝尘  逸绝尘  走如市  走相告  走之友  走钻营  骋耆  骋嗜  西窜  西跑  西逃  西向  西撞  西走  飞鹰  前程  海聚  鼠窜  击电  渴骥 
阪上  如市  相告  之友  钻营  龙蛇  不胫而  闯南  吃不了兜着  弛声  驰声  大杖则  东奔西  东闯西  西顾  西撞  斗鸡  斗鸡  斗鸡  贩夫 
八方  踣地  其后  怆地  怆天  彼应  小喝  小叫  大声疾  登高一  庚癸频  庚癸之  诟龟  后拥前  不给吸  风唤雨    来喝去  卢喝雉   
触地  砥厉名  砥砺名  施令  更令明  鬼哭神  鬼泣神  寒啼饥  令如山  咷大哭  啕大哭  天扣地  呼天  涣发大  涣汗大  巷哭  狂风怒  鬼哭  鬼哭  鬼泣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