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斗鸡走狗
【成语】:斗鸡走狗 
【读音】:(dòu dǒu)(jī)(zǒu)(gǒu)
【拼音】:dòu jī zǒu gǒu 
【解释】:使公鸡相斗,使狗赛跑。指旧时剥削阶级子弟游手好闲的无聊游戏。
【出处】:《史记·袁盎晁错列传》:“盎病免居家,与阊里淝枕,相随行斗鸡走狗。”
【示例】:虽然应名来上学,亦不过虚掩眼目而已,仍是~,赏花阅柳为事。(清·曹雪芹《红楼梦》第九回)




【相关成语】:
明争  傲霜  之才  之尊  避烦  不为五米折腰  踏罡  步罡踏  才高八  才夸八  才占八  参横  参回  车载  逞娇  逞妍  秤平  尺板  尺布  蛮争 
骂狗  呆如木  呆若木  呆似木  佩豚  养狗  走马  走犬  斗酒只  独鹤  范张  凤毛  之力  焉用牛刀  狗盗  狗盗  鹤处  鹤发  鹤骨  鹤困 
阪上  呼号  如市  相告  之友  钻营  龙蛇  不胫而  闯南  吃不了兜着  弛声  驰声  大杖则  东奔西  东闯西  西顾  西撞  斗鸡  斗鸡  贩夫 
阿猫  阿猫阿  白衣苍  白云苍  吃食  白衣  白云  藏弓烹  看主  打鸡骂  打落水  打人骂  貂不足,尾续  相属  斗鸡养  饭牛屠  飞鹰走  傍人势  逮老鼠  党狐朋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