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阿狗阿猫
【成语】:阿狗阿猫 
【读音】: ǎ ā ē)(gǒu) ǎ ā ē)(máo māo)
【拼音】:ā gǒu ā māo 
【解释】:旧时人们常用的小名。引申为任何轻贱的,不值得重视的人或著作。
【出处】:鲁迅《我们要批评家》:“然而新的批评家不开口,类似批评家之流便趁势一笔抹杀:‘阿狗阿猫’。”




【相关成语】:
鼻地狱  党比周  党相为      娇金屋    弥陀佛  毗地狱  平绝倒  其所好  时趋俗  世盗名  世媚俗  世取容  意取容  谀谄媚  谀逢迎  谀奉承  谀取容 
阿猫阿  白衣苍  白云苍  吃食  白衣  白云  藏弓烹  看主  打鸡骂  打落水  打人骂  貂不足,尾续  相属  斗鸡养  斗鸡走  饭牛屠  飞鹰走  傍人势  逮老鼠  党狐朋 
阿狗  哭老鼠  噬鹦鹉  鼠同处  鼠同眠  鼠同乳  画虎  丢牛  捉鼠拿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