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阿其所好
【成语】:阿其所好 
【读音】: ǎ ā ē)(jī qí)(suǒ)(hào hǎo)
【拼音】:ē qí suǒ hào 
【解释】:阿:曲从;其:他的;好:爱好。指为取得某人的好感而迎合他的爱好。
【出处】:《孟子·公孙丑上》:“宰我、子贡、有若,智足以知圣人,污不至阿其所好。”
【示例】:吾何能~为?(鲁迅《坟·摩罗诗力说》)




【相关成语】:
鼻地狱  党比周  党相为        娇金屋    弥陀佛  毗地狱  平绝倒  时趋俗  世盗名  世媚俗  世取容  意取容  谀谄媚  谀逢迎  谀奉承  谀取容 
爱之欲  爱之欲生,恶之欲  百思不得  功于一役  锐气,击惰归  兵在  不安  不得  不得  不乏  不改  不计  不堪  不胜  不胜  不胜  不厌  不厌  不厌  不在位,不谋 
百无  不出  不得其  不知  不知  不知  不知  不知  不知  不知  不知  不知  欲为  欲言  尺有  尺有短,寸有  从心  寸有  答非  大失 
爱人  爱素  百年  百年  百年之  百岁之  意思  不怀  不识  不知  逞强  吃力不讨  河山  大树底下乘凉  笃实  笃信  笃学  笃志  多快  夺人所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