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寸有所长
【成语】:寸有所长 
【读音】:(cùn)(yòu yǒu)(suǒ)(cháng zhǎng)
【拼音】:cùn yǒu suǒ cháng 
【解释】:寸比尺短,但用于更短处即显其长。比喻平平常常的人或事物,也会有他的长处。
【出处】:战国·楚·屈原《卜居》:“夫尺有所短,寸有所长。”




【相关成语】:
不遗  尺壁  尺兵  可取  千里  之柄  之地  之功  尺短  尺幅  尺山  尺树  尺有所短,有所长  尺瑜  愁肠  春晖  兵尺铁  步不离  步不让  步难行 
奥援  败事余,成事不足  包罗万  比上不足,比下  四肘  洞天  肺肠  风趣  风味  人间  天地  心肠  心肝  用心  滋味  彬彬  不求功,但求无过  不识人间羞耻事  不知人间羞耻事  不知汉,何论魏晋 
阿其  百无  不出  不得其  不知  不知  不知  不知  不知  不知  不知  不知  不知  欲为  欲言  尺有  尺有短,寸有  从心  答非  大失 
敖不可  傲不可  拔苗助  不及  不及马腹  驾远  莫及  别无  博采众  不经一事,不一智  不遗寸  补短  莺飞  安道上  安居大不易  安棋局  安少年  傲饰非  才短驭  才广度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