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别有滋味
【成语】:别有滋味 
【读音】:(bié biè)(yòu yǒu)(zī)(wèi)
【拼音】:bié yǒu zī wèi 
【解释】:原意是另有一种别人无法体会的离愁别恨的滋味,指亡国之痛。后泛指文学艺术的情调、意蕴另有种动人的美感和趣味。
【出处】:南唐·李煜《乌夜啼》词:“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是一番滋味在尽头。”




【相关成语】:
离苦  霸王  抱琵琶  财异居  出机杼  出手眼  出心裁  出新裁  出新意  创一格  风淮雨  鹤孤鸾  鹤离鸾  籍异财  籍异居  居异财  具肺肠  具慧眼  具匠心  具手眼 
奥援  败事余,成事不足  包罗万  比上不足,比下  四肘  洞天  肺肠  风趣  风味  人间  天地  心肠  心肝  用心  彬彬  不求功,但求无过  不识人间羞耻事  不知人间羞耻事  不知汉,何论魏晋  长幼 
讹以  未艾  个中  聚众  日益月  月益  树德务  酗酒  蔓难图 
别有风  不知肉  相投  淡而无  个中滋  腊毒  无穷  津津有  枯燥无  耐人寻  无穷  相投  容膝之安,一肉之  三月不知肉  山珍海  声希  食不二  食不甘  食不遑  食不兼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