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彬彬有礼
【成语】:彬彬有礼 
【读音】:(bīn)(bīn)(yòu yǒu)(lǐ)
【拼音】:bīn bīn yǒu lǐ 
【解释】:彬彬:原意为文质兼备的样子,后形容文雅。形容文雅有礼貌的样子。
【出处】:《史记·太史公自序》:“叔孙通定礼仪,则文学彬彬稍进。”
【示例】:唤出他两个儿子,兄先弟后,~。(清·李汝珍《镜花缘》第八十三回)




【相关成语】:
济济  文质 
奥援  败事余,成事不足  包罗万  比上不足,比下  四肘  洞天  肺肠  风趣  风味  人间  天地  心肠  心肝  用心  滋味  不求功,但求无过  不识人间羞耻事  不知人间羞耻事  不知汉,何论魏晋  长幼 
存羊  傲慢少  傲慢无  卑辞厚  厚币  博文约  长斋  晨参暮  导德齐  相亢  膜拜  敦诗说  烦文缛  分庭伉  分庭抗  焚香顶  焚香  甘言厚  恭而有  家长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