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敦诗说礼
【成语】:敦诗说礼 
【读音】:(duì dūn)(shī)(shuì shuō tuō yuè)(lǐ)
【拼音】:dūn shī shuō lǐ 
【解释】:敦:敦厚。诗:《诗经》。诚恳地学《诗》,大力讲《礼》。旧时统治阶级表示要按照《诗经》温柔敦厚的精神和古礼的规定办事。
【示例】:假使人来查办,一领他们到这~之堂来看看,捐册、帐本、褒奖状……他们还能指摘什么?(许地山《在费总理的客厅里》)




【相关成语】:
本务实  风厉俗  默寡言  世厉俗  温柔  闻融  朱盘玉  朱槃玉  珠盘玉  珠槃玉 
杜默为  横槊赋  红叶题  画意  画中有  击钵催  酒虎  酒龙  七步成  任笔  肠鼓吹  家三昧  酒风流  酒朋侪  礼传家  礼人家  礼之家  礼之训  朋酒侣  朋酒友 
稗官小  秕言谬  便辞巧  不经之  不刊之  不容分  不由分  长话短  成事不  痴人  打开天窗亮话  代人  代为  弹空  道东西  道听涂  道听途  道西  东谈西  二话不 
存羊  傲慢少  傲慢无  卑辞厚  厚币  彬彬有  博文约  长斋  晨参暮  导德齐  相亢  膜拜  烦文缛  分庭伉  分庭抗  焚香顶  焚香  甘言厚  恭而有  家长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