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别有风味
【成语】:别有风味 
【读音】:(bié biè)(yòu yǒu)(fèng fěng fēng)(wèi)
【拼音】:bié yǒu fēng wèi 
【解释】:风味:原指美好的口味,引伸为事物的特色。另有一种美好的口味。比喻事物所另外具有的特殊色彩或趣味。
【出处】:清·李汝珍《镜花缘》第五回:“此时只觉四处焦香扑鼻,倒也别有风味。”
【示例】:酣眠固不可少,小睡也~的。(朱自清《荷塘月色》)




【相关成语】:
离苦  霸王  抱琵琶  财异居  出机杼  出手眼  出心裁  出新裁  出新意  创一格  风淮雨  鹤孤鸾  鹤离鸾  籍异财  籍异居  居异财  具肺肠  具慧眼  具匠心  具手眼 
奥援  败事余,成事不足  包罗万  比上不足,比下  四肘  洞天  肺肠  风趣  人间  天地  心肠  心肝  用心  滋味  彬彬  不求功,但求无过  不识人间羞耻事  不知人间羞耻事  不知汉,何论魏晋  长幼 
缉缝  缉缝  八方  八面驶  八面威  霸王  败化伤  败俗伤  饱经  饱经  疾雨  骤雨  之恋  笔底春  毕雨箕  弊绝  舞润  儛润  改俗  易俗 
别有滋  不知肉  相投  淡而无  个中滋  腊毒  无穷  津津有  枯燥无  耐人寻  无穷  相投  容膝之安,一肉之  三月不知肉  山珍海  声希  食不二  食不甘  食不遑  食不兼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