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别无长物
【成语】:别无长物 
【读音】:(bié biè)(mó wú)(cháng zhǎng)(wù)
【拼音】:bié wú cháng wù 
【解释】:长物:多余的东西。除一身之外再没有多余的东西。原指生活俭朴。现形容贫穷。
【出处】:南朝宋·刘义庆《世说新语·德行》:“丈人不悉恭,恭作人无长物。”
【示例】:他们除双手外,~,其经济地位和产业工人相似。(毛泽东《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




【相关成语】:
离苦  霸王  抱琵琶  财异居  出机杼  出手眼  出心裁  出新裁  出新意  创一格  风淮雨  鹤孤鸾  鹤离鸾  籍异财  籍异居  居异财  具肺肠  具慧眼  具匠心  具手眼 
安然  安然  安忍  留牍  暗淡  暗弱  天日  黯淡  黯然  傲慢  奥妙  懊悔  把玩  白璧  白玉  百尺  百事  禁忌  聊赖  是处 
敖不可  傲不可  拔苗助  不及  不及马腹  驾远  莫及  博采众  不经一事,不一智  不遗寸  补短  莺飞  安道上  安居大不易  安棋局  安少年  傲饰非  才短驭  才广度  材茂学 
爱人利  暗室求  敖世轻  傲睨万  傲世轻  暴殄天  杯中  杯中之  丑类  此志  假事  连类  属事  居方  别无他  多闻  君子  洽闻  细故  残民害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