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刬旧谋新
【成语】:刬旧谋新 
【读音】:(chàn chǎn)(jiù)(móu)(xīn)
【拼音】:chǎn jiù móu xīn 
【解释】:犹除旧图新。革除旧的,谋求新的。
【出处】:宋·田况《儒林公议》卷上:“范仲淹入参宰政,富弼继秉枢轴。二人以天下之务为己任,谓朝政因循日久,庶事隳敝,志欲刬旧谋新,振兴时治,其气锐不可折。”




【相关成语】:
草除根  恶锄奸 
安土重  安于故俗,溺于  班荆道  半面之  半新半  半新不  不念  不忘故  谋新  布新  更新  蹈人  笃新怠  如初  之哀  从新  鼎新  图新  维新  革新变 
百计千  千计  而合  而同  同辞  不相为  不在其位,不其政  不足与  曹社之  剗旧  朝不  研虑  重虑  划策  画策  献策    戮力  道不同,不相为  道不同不相为 
领异  白首如  白头而  白头如  半旧  不旧  避俗趋  创异  竞异  立异  领异  竖异  别出  别出  灿然一  剗旧谋  出陈易  除秽布  除旧布  除旧更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