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标新立异
【成语】:标新立异 
【读音】:(biāo)(xīn)(lì)(yì)
【拼音】:biāo xīn lì yì 
【解释】:标:提出,写明;异:不同的,特别的。提出新奇的主张,表示与众不同。
【出处】:《世说新语·文学》:“支道林在白马寺中,将冯太常共语,因及《逍遥》,支卓然标新理于二家之表,立异于众贤之外。”
【示例】:其中典礼集会之词,~固不可,机械陈腐亦不可。(朱自清《钟明〈呕心苦唇录〉序》)




【相关成语】:
情夺趣  同伐异  新创异  新竞异  新领异  新竖异  枝野鹿  错认颜  不凡  高自  高自  高自  青史  傲世  独步  互相  领异  青史  青史  白缠 
领异  白首如  白头而  白头如  半旧  不旧  避俗趋  创异  竞异  领异  竖异  别出  别出  灿然一  刬旧谋  剗旧谋  出陈易  除秽布  除旧布  除旧更 
哀毁骨  哀毁瘠  安家  安身  傲然挺  傲然屹  拔赵帜赤帜  比肩而  千仞  文字  不破不  侧足而  柴毁骨  不阿  超然独  成家  成家  程门  带罪  戴罪 
拔新领  本同末  标同伐  标新创  标新竞  标新领  标新竖  别财  别籍  别籍  别居  逞奇眩  夸能  传闻  大同小  党同妒  党同伐  都头  于人  党同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