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传闻异辞
【成语】:传闻异辞 
【读音】:(chuán zhuàn)(wén)(yì)(cí)
【拼音】:chuán wén yì cí 
【解释】:传闻:原指久远的事,后指听来的传说;异辞:原指措词有所不同,后指说法不一致。指传说不一致。
【出处】:《公羊传·隐公元年》:“所见异辞,所闻异辞,所传闻异辞。”
【示例】:台事~,我们如堕五里雾中。(清·曾朴《孽海花》第三十二回)




【相关成语】:
不见经  不可言  藏之名山,之其人  藏诸名山,之其人  杯换盏  杯弄盏  柄移藉  道受业  风搧火  风扇火  圭袭组  龟袭紫  经送宝  爵袭紫  神阿堵  诵一时  为佳话  为美谈  为笑柄  为笑谈 
安于故俗,溺于旧  不如一见  拙速  博洽多  辩言  多识  强记  强识  强志  博物多  博物洽  博学多  博学洽  不求  不问  不问不  不相  不相问  惨不忍  道,夕死可矣 
拔新领  本同末  标同伐  标新创  标新竞  标新立  标新领  标新竖  别财  别籍  别籍  别居  逞奇眩  夸能  大同小  党同妒  党同伐  都头  于人  党同 
莫辩  百喙难  厚币  厚礼  重币  悖言乱  便巧说  辩口利  而别  劳苦  不谋同  不能赞一  不以害志  滥调  不达义  不达意  不获命  多受少  富居贫  简义赅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