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撑肠拄腹
【成语】:撑肠拄腹 
【读音】:(chēng)(cháng)(zhǔ)(fù)
【拼音】:chēng cháng zhǔ fù 
【解释】:比喻容受很多。也形容肚子吃得非常饱。
【出处】:唐·卢仝《月蚀》诗:“撑肠拄肚礧傀如山丘,自可饱死更不偷。”宋·苏轼《试院煎茶》诗:“不用撑肠拄腹文字五千卷,但愿一瓯常及睡足日高时。”
【示例】:这家子将酝下的杜茅酒不住的荡来,吃得东倒西歪,~。(明·凌濛初《二刻拍案惊奇》卷二十二)




【相关成语】:
岸就船  肠拄肚  天拄地  霆裂月  宰相肚里好 
刮肚  百结愁  别具肺  别具心  别有肺  别有心  冰肌雪  草腹菜  蝉腹龟  肥脑满  拄肚  百结  寸断  九回  九转  殢酒  荡气回  兜肚连  儿女心  搅肚 
撑肠  撑天  笏看山  笏西山  颊看山 
受敌  敝衣枵  鞭不及  鞭长不及马  菜肠  龟肠  便便  东床坦  断脰决  之言  分心挂  饱万言  背受敌  背之毛  非心谤  诽心谤  热肠荒  热肠慌  热心煎  心相照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