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百足之虫
【成语】:百足之虫 
【读音】:(bǎi)(zú)(zhī)(chóng huǐ)
【拼音】:bǎi zú zhī chóng 
【解释】:百足:一种多节多足的爬虫,即马陆。比喻有实力基础的势力,虽一时败落,但不会很快彻底垮台。也指某一恶势力被摧垮后余孽尚存。
【出处】:明·徐学谟《归有园尘谈》:“吝者自能致富,然一有事则为过街老鼠;侠者或致破家,然一有事则为百足之虫。”




【相关成语】:
孤寒  罢黜  般刁难  般奉承  般抚慰  般折磨  宝万货  弊丛生  不当一  不获一  不失一  不为多,一不为少  不一存  不一贷  不一遇  步穿杨  城之富  尺竿头  尺竿头,更进一步  尺无枝 
挨肩并  碍手  安分知  不僵  之虫,断而不蹶  之虫,死而不僵  之虫,至断不蹶  之虫,至死不僵  败事有余,成事不  卑卑不  卑不  卑谄  比上不,比下有余  兵精粮  不一而  不壹而  齿数  挂齿  介意  轻重 
爱莫  欲其生  欲其生,恶欲其死  暧昧  安身  安身  若命  若素  鞍马  岸谷  案牍  暗昧  八拜  八斗  八荒  白圭  白华  白沙在涅,与俱黑  白首  白头 
百足之,断而不蹶  百足之,死而不僵  百足之,至断不蹶  百足之,至死不僵  臂鼠肝  沙猿鹤  鱼之学  小技  篆刻  薄技  刻篆  末伎  末技  小技  小巧  小事  小艺  篆刻  肚里蛔  得丧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