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安之若素
【成语】:安之若素 
【读音】:(ān)(zhī)(rě ruò)(sù)
【拼音】:ān zhī ruò sù 
【解释】:安:安然,坦然;之:代词,指人或物;素:平常。安然相处,和往常一样,不觉得有什么不合适。
【出处】:清·范寅《越谚·附论·论堕贫》:“贪逸欲而逃勤苦,丧廉耻而习谄谀,甘居人下,安之若素。”
【示例】:第二天宝小姐酒醒,很觉得过意不去。后来彼此熟了,见瞿太太常常如此,也就~了。(清·李宝嘉《官场现形记》第三十八回)




【相关成语】:
稳稳  邦定国  邦治国  不忘危  步当车  常处顺  常履顺  常守分  常守故  常习故  车蒲轮  堵乐业  堵如故  分守己  分守已  分知足  份守己  富恤贫  富恤穷  富尊荣 
爱莫  欲其生  欲其生,恶欲其死  暧昧  安身  安身  若命  鞍马  岸谷  案牍  暗昧  八拜  八斗  八荒  白圭  白华  白沙在涅,与俱黑  白首  白头  白屋 
爱才  泰山  安之  昂昂自  昂然自  傲睨自  无人  芒刺  被宠  避之  悬河  观火  日星  不绝线  繁星  毫厘,谬以千里  怅然  沉痼自  齿编贝  宠辱 
好古  持斋  冰魂  持斋把  甘之若  好丹非  红装  怀真抱  还淳反  累旧  艰苦朴  抱朴  无华  窃位  青蝇点  轻饶  删华就  尸禄  尸禄  尸位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