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傲睨自若
【成语】:傲睨自若 
【读音】:(ào)(nì)(zì)(rě ruò)
【拼音】:ào nì zì ruò 
【解释】:睨:斜视。自若:指满不在乎。形容自高自大、藐视一切的样子。
【出处】:明·罗贯中《三国演义》第六十五回:“简雍在城下唤门。(刘)璋令开门接入。雍坐在车中,傲睨自若。”
【示例】:他衣着考究,出手阔绰,一副~的样子。




【相关成语】:
不可长  骨嶙嶙  慢不逊  慢少礼  慢无礼  睨得志  睨万物  睨一切  睨一世  然挺立  然屹立  世轻物  霜斗雪    贤慢士  雪凌霜  雪欺霜  谄上  饰非  斗霜 
得志  万物  一切  一世  大谈  一切  鱼瞵鹗 
安闲  安闲  按行  昂昂  昂然  昂然  遨翔  跋扈  搬起石头打己的脚  卑以  悲不  闭阁  闭关  闭关  闭合  闭境  闭门  敝帚  敝帚  弊帚 
爱才  泰山  安之  安之  昂昂自  昂然自  无人  芒刺  被宠  避之  悬河  观火  日星  不绝线  繁星  毫厘,谬以千里  怅然  沉痼自  齿编贝  宠辱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