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弊帚自珍
【成语】:弊帚自珍 
【读音】:(bì)(zhǒu)(zì)(zhēn)
【拼音】:bì zhǒu zì zhén 
【解释】:对自家的破旧扫帚,也看作很珍贵。比喻对己物的珍视。
【出处】:宋·陆游《秋思》诗:“遗簪见取终安用,弊帚虽微亦自珍。”
【示例】:这是我发表的第一篇作品,虽然幼稚,但~,一直藏着。




【相关成语】:
丛生  车羸马  绝风清  衣箪食  衣疏食  衣蔬食  帚千金  补偏救  齿舌存  除奸革  清源  风清  家有帚,享之千金  金尽裘  金舌  救偏补  千金  切中时  金尽  权衡利 
千金  自享  自珍  千金  丢下耙儿弄扫  之使  家有敝,享之千金  家有弊,享之千金  千金敝  千金弊  德锄  阋墙谇  自珍 
安闲  安闲  按行  昂昂  昂然  昂然  遨翔  傲睨  跋扈  搬起石头打己的脚  卑以  悲不  闭阁  闭关  闭关  闭合  闭境  闭门  敝帚  敝帚 
爱如  玉食  抱宝怀  敝帚自  楚璧隋  异宝  异玩  如获至  如数家  海错  海味  什袭  视如  希世之  席上之  待聘  享帚自  燕石妄  异宝奇  鱼目混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