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傲雪凌霜
【成语】:傲雪凌霜 
【读音】:(ào)(xuě)(líng)(shuāng)
【拼音】:ào xuě líng shuāng 
【解释】:形容不畏霜雪严寒,外界条件越艰苦越有精神。比喻经过长期磨练,面对冷酷迫害或打击毫不示弱、无所畏惧。傲,傲慢、蔑视。
【出处】:宋·杨无咎《柳梢青》:“傲雪凌霜,平欺寒力,搀借春光。”
【示例】:如松柏之性,~。(清·钱泳《履园丛话·谭诗·总论》)




【相关成语】:
不可长  骨嶙嶙  慢不逊  慢少礼  慢无礼  睨得志  睨万物  睨一切  睨一世  睨自若  然挺立  然屹立  世轻物  霜斗雪    贤慢士  雪欺霜  谄上  饰非  斗霜 
傲霜斗  欺霜  皑皑  难和  阳春  饱经霜  报仇  报仇  报雠  抱怨  冰魂  冰肌  冰天  冰天  冰天  冰消  聪明  严寒  兵不  履穿 
概日  干霄  弱暴寡  上虐下  霄之志  云之志  杂米盐  盛气  恃强  耸壑  以强  倚强  倚势  壮气  壮志 
斗雪  傲雪欺  饱经风  饱经  春露秋  履冰  傲雪  六月  风刀  雨雪  葛屦履  各人自扫门前雪,莫管他家瓦上  各人自扫门前雪,莫管他人瓦上  履雪  鹤骨  鸿飞  积雪封  久经风  琨玉秋  冷若冰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